新手求看下代码...OpenGL用纹理绘制颜色渐变的矩形...
刚学OpenGL没几天...老师布置的任务 一筹莫展了求指教...要绘制一幅颜色从黑到白从白到黑渐变的矩形 想用纹理实现
绘制部分代码如下: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);//实际清除窗口颜色
glLoadIdentity();
//映射位置在ChangeSize中完成
float b=0;
float a=abs(cos(b));
int x=0,y=0;
GLubyte image[255][255];
glEnable(GL_TEXTURE_2D);
for(;x<256;)
{
for(;y<256;y++)
{
image[x][y]=255*a;
};
y=0;
b=b+3.1415926/180;
x++;
};
glTexImage2D(GL_TEXTURE_2D,0,GL_LUMINANCE,256,256,0,GL_LUMINANCE,GL_UNSIGNED_BYTE,image);
glBegin(GL_QUADS);
glTexCoord2f(0,0);
glVertex2f(-250,-250);
glTexCoord2f(0,1);
glVertex2f(-250,0);
glTexCoord2f(1,1);
glVertex2f(0,0);
glTexCoord2f(1,0);
glVertex2f(0,-250);
glEnd();
glutSwapBuffers();//前后台缓存交换
肯指教的高手感激不尽....